11月25日,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山东烟台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举行了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揭晓了代表我国近年工业设计最高水平和最强实力的10个金奖,广东斩获其中2个大奖,获奖作品分别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超低风阻电动乘用概念车”(此前获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概念组钻石奖)、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御 MAVIC AIR 2 无人机”。   

2020年中国十大优秀工业设计奖揭晓    广东斩获两项大奖_500.jpg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旨在表彰具有引领性、前瞻性的设计创新项目及单位,展示我国工业设计优秀成果,营造工业设计良好发展氛围,推动制造强国建设。该奖项自2012年起已相继举办了三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共收到全国选送的近2500件作品(其中广东推荐336件),覆盖交通工具、机械装备、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纺织服饰等14大行业和领域,最终评出10个金奖。(获奖作品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NyEnXS5Wl8jnvO34jYKUg)

2020年中国十大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名单

序号

产品(作品)名称

申报单位

1

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系统

烟台宇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

超大直径常压刀盘泥水平衡盾构机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3

全景动态扫描PET-CT:uEXPLORER探索者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御MAVIC AIR 2无人机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5

潍柴13G动力总成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6

“翼型风帆助推”超大型原油船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7

TX-100铁路道床吸污车

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8

超低风阻电动乘用概念车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

波司登登峰系列羽绒服

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

10

RXR-MC200BD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