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600.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省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的再部署、再推动。全厅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工作全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总定位总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落实好“1+1+9”工作部署,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务实举措,推动广东工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统筹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抓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集中用力,以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为目标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加快培育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牵引制造业整体提质升级。要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业企业群,厚植产业优势。要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增强产业结构对消费结构和消费升级趋势的匹配度。

  会议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加大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工信领域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