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_500.jpg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推动广东工信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广东“十三五”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树立实现总定位总目标的强大信心底气。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成绩斐然,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靠的是总书记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靠的是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心厚爱。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广东工信工作全局,是今后必须始终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不断取得新胜利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根本所在。

  会议强调,要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结合工信工作实际,立足主责主业,认真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持之以恒落实“1+1+9”工作部署,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主动谋划,找准工作着力点、政策发力点,研究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发展的新办法、新举措,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勇气与决心,奋力开拓广东工信事业新局面,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一是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制造业创新能级。二是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大力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四是深化工信领域改革开放,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五是全力参与“双区”建设,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能。六是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七是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八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防范化解工信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号召,全厅上下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做好充分的思想武装准备、政治建设准备、干部人才准备和长期斗争准备,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美好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