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学廉、崇廉、敬廉”新风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2021年1月2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团委按照涂高坤厅长、郑勇明一级巡视员的指示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林汉文组长的批示要求,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举行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年干部“学廉崇廉敬廉”座谈会。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综合室主任余学军以及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厅机关和厅属单位35岁以下青年干部代表共约40人参加座谈。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青年干部“学廉崇廉敬廉”座谈会_600.jpg


  座谈会上,全体青年干部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和中国纪检监察报2020年9月17日第4版报道文章《年轻干部的贪腐陷阱》。机关团委书记莫双闻同志传达了厅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九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年轻干部腐败堕落实际案例和各自岗位工作讲学习体会、谈感想和收获。

  余学军同志就《年轻干部的贪腐陷阱》一文进行以案说纪,总结了青年干部“思想上易冲动、生活上压力大和承受的外部诱惑大”三个特点;强调贪腐不分阶层和年龄,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工作中把握好分寸,不夹私货不做交易;强调青年干部要守住“三条线”,即法律底线、纪律电线和制度斑马线;通过逐字剖析阐述“忠”“孝”“仁”“义”“廉”“信”,寄语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余学军同志用一个个真实案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青年干部进行了一次有深度、有温度的廉政教育,充分体现了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对青年干部的关爱与关怀。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主题突出、教育深刻、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青年干部进一步打牢了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提前注入反腐防腐“疫苗”,引导他们讲纪律、守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青”廉扣子。同时,鼓励青年干部全身心投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