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_600.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在全省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的再部署、再推动。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吹响了新一年奋进的号角,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厅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担当作为,扎实进取,谋划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办法、新举措,把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工信力量。要深刻领会好运用好发扬好做好广东工作的“5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推动广东工信事业行稳致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在新征程中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按全会部署要求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围绕主责主业,强化落实意识,提高执行能力,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安排和具体责任人,切实把工作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砥砺奋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筹备好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掀起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二是尽快出台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支持政策和先进制造业项目普惠性支持政策。三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扎实推进数字经济立法工作。四是高规格推动、高水平规划、高起点建设3个大型产业园区,促进现有园区提质增效。五是抓紧研究制定《“广东强芯”行动实施方案》。六是狠抓战略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七是做好财政资金下达、风险管理和重大审计准备工作。八是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九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经济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