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此次受命名的44个示范点和51名标兵,由各地各部门层层遴选推荐,覆盖各行各业。其中,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此次遴选中,受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一年来,中心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中小企业中,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把助企抗疫、联企复产作为工作重点,用具体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一是聚焦企业难点,整合社会各类服务机构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推送公益性服务260多项。二是在中心搭建直播间,组织了上百优质企业到现场开展了100场粤商带货秀,为企业带来1亿多的有效流量,使企业同比疫情期间日常销售增长10倍以上。三是组织了上千家高成长企业入校园招聘,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岗位超7.8万个,既让企业找到了人才,又帮助学生找到了工作,推动“稳就业”的有效落实。四是在全省范围内以专题开展了政策解读、管理咨询、技术服务、投融资对接等方式的志愿服务活动226场,服务企业32445家次,并在志愿服务平台上传了上百个教学视频供企业上线学习。五是组织专家团队到各地市、县(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降本增效、智能制造等专题服务,服务企业1250多家,撮合企业间商业合作上百次。

  中心受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是对我省服务中小企业工作的充分肯定。中心将以此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工作迈向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