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至2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月琴带队赴深圳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我厅数字产业处、制造业创新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王月琴带队赴深圳开展数字经济专题调研_600.jpg

  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鸿芯微纳技术有限公司、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蘑菇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等单位,深入了解园区、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困难诉求,认真听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王月琴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确保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之年。我省是数字经济大省,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广阔市场,要把握好数字化发展机遇,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立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等数字经济产业优势,加大鲲鹏+昇腾产业生态等新领域新模式的培育力度,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建设好战略性产业集群,为推动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