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对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_600.jpg

  会议强调,全省工信系统要坚定信心决心、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灾难教训,筑牢工信领域安全生产防线;要聚焦工信主责主业,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压实安全生产指导责任,落实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效能。

  厅领导,厅内各处室、各厅属相关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