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视频宣贯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业务负责同志参会指导,广东省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工业固废产生企业、综合利用企业、评价机构、行业协会等代表共900余人参加了宣贯会。此次宣贯会邀请业内专家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广东省工业固体废物管理规范》和《广东省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指南》两个团体标准进行了解读,系统讲授了工业固废污染防治的相关法律和标准,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工业固体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的全过程规范管理。通过线上互动,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提高了对新固废法的理解,增进了对工业固废相关标准的认识,为今后加强工业固废管理、提高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接下来,我厅将按照省政府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工作部署,把新《固废法》作为推进工业固废减量化和资源综合楼用工作的根本遵循,指导全省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企业推广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组织开展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评价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助力全省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