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缓解我省中小企业用人难、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6月24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共同举办了线上直播带岗助“六稳”启动仪式暨首场直播带岗活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广东直播带岗助“六稳”线上启动仪式暨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成功举行_600.jpg

  启动仪式由直播带岗主题宣传片、求职者代表分享求职经历、“南方就业”平台操作演示以及企业代表宣言等环节组成。启动仪式后,主办方组织举行了首场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邀请了广州美的华凌冰箱有限公司、广州仕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维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3家企业负责人到直播间与主持人进行直播,活动获得企业与求职者的广泛好评,共吸引在线观看人数达30万人次。

  本次直播带岗属于公益非盈利性活动,由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具体承办。活动将从6月24日开始持续到10月,共举办70场,重点邀请我省鼓励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企业参加,以“直播带岗”的形式,由企业代表与广东广播电视台专业主播共同直播,通过南方就业、咪兔+、触电新闻、21财经、快手、抖音等多平台同步向广大毕业生及社会求职者推送就业岗位,实现毕业生和企业线上精准匹配,线下精准对接 。

广东直播带岗助“六稳”线上启动仪式暨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成功举行2_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