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由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5月26日通过,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出台,为我省进一步促进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法律依据,是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工艺美术工作的法律规范和行动指引。

  6月25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条例》宣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新出台的《条例》,部署做好《条例》实施后的贯彻落实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育光出席会议并讲话。21个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规、工艺美术行业工作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处)室人员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吴育光指出,《条例》对我省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本次《条例》修订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完善我省工艺美术保护与发展管理体制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吴育光强调,全省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赋予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各地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发挥好主管部门作用,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完善细化配套措施,依法推进促进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我省工艺美术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