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七组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涂高坤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育光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何荣同志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厅领导、副局长、厅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600.jpg

  会上,涂高坤同志向到会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厅2021年度文明处室、文明单位的决定。厅领导同志为厅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厅2021年度文明处室、文明单位颁发奖牌证书。

  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厅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2018-2020年)开展情况,对我厅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行了工作部署。

  涂高坤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铭记党史守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为题,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学史明理”贯穿全过程;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学史增信”贯穿全过程;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把“学史崇德”贯穿全过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学史力行”贯穿全过程等四个方面,提出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深入开展“大学习”,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坚持学以致用;要时时处处事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对党忠诚明大德,为民造福守公德,严于律己立品德;要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持续抓好战略性产业集群培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向老党员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庄严承诺,传承和发扬好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奋力谱写工信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