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30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点单”举办“健康共护”——广东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健康关爱公益活动专场,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岭南陈氏针法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广东省中医院大院传统疗法中心主任陈秀华教授为干部职工作中医治未病专题授课。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健康专题讲座关爱干部职工健康_500.jpg

  陈秀华以“中医治未病与夏季养生”为题,分享中医治未病保健方法与健康养生知识,分析现代亚健康人群的主要症状及调理方法,以九种体质为切入点,详细介绍如何进行体质辨别,不同体质人群的主要表现和传统疗法干预措施。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传统保健疗法如何在养生调护中发挥作用,体现中医治未病、养生保健的学术思想,分享了适宜夏季饮食的药膳茶饮,以及夏季养心保健知识。陈秀华还现场展示了“岭南陈氏针法”,进行针灸互动体验。

  健康讲座受到我厅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课后大家纷纷提问咨询,交流心得体会,表示要强化健康理念,以健康的体魄为我厅工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