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带队到龙川县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和联系涉农县相关工作。

  涂高坤一行到我厅定点帮扶的陀城镇佳派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成效,详细了解了光伏扶贫电站、村道硬底化、村道路灯、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文化生活馆、党群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对5年来我厅定点帮扶佳派村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川县委书记黄海生汇报了龙川脱贫攻坚、涉农工作及工业园区发展等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省工信厅12年对口帮扶龙川县3个村的工作成效。他讲到,省工信厅4批12名驻村扶贫干部用心用情、真抓实干推进帮扶工作,对龙川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立下了不朽功绩,与龙川老区、苏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黄海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工信厅长期以来对龙川的倾情、倾智、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河源市副市长何伟良代表河源市委、市政府向省工信厅长期以来对河源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佳派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有关镇村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涂高坤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近年来河源市、龙川县社会经济高度发展,省工信厅定点帮扶的佳派村在河源市各级党委和政府支持下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涂高坤指出,佳派村村容村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因为有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是因为有佳派村全体村民的努力奋斗。涂高坤强调,龙川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做好下一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继续发展好富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育光,厅相关处室和龙川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