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稳增长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政策落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地市组织系列“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政策专场宣讲会”。2021年12月15日,系列政策宣讲会的最后一场粤东地区专场在揭阳市举行,汕头、汕尾、潮州市同步进行视频连线。粤东四市部分重点企业、工信主管部门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此次全省性系列政策宣讲会,从11月16日江门专场启动开始至12月15日粤东专场结束,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覆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历时近一个月,主要对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普惠性投资奖励和企业技术改造奖励政策、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培育、省工业互联网扶持政策、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等政策进行专题讲解。

  宣讲会共组织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粤东(揭阳)、粤西(茂名)、粤北(清远)等8个地市开展现场宣讲、13个地市同步连线视频宣讲;其中,深圳、东莞、粤北(清远)专场一并结合“大手拉小手”暨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与中小企业对接活动,广州、深圳、佛山市对现场宣讲会进行了线上直播,有效地丰富了宣讲形式、充实了宣讲内容、扩大了宣讲范围。本次系列宣讲会现场参加人员合计超过2500人,线上直播参与人数超过4.2万人次,对推动工信政策落地落细、营造工业稳增长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