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第八次会议在广州、香港以视频形式召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出席并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省科技厅,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创新科技署、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等专责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片2.png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粤港清洁生产合作情况,2021年,粤港双方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契机,持续深化粤港清洁生产合作,鼓励和支持在粤的港资企业清洁生产,双方共同认定发布了新一批“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企业174家,“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企业持续扩大。会议还研究确定了2022年粤港清洁生产合作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粤港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实施以来,取得显著成效,粤港双方通过合力推行清洁生产,既加强了交流沟通,也促进了在粤港资企业清洁化生产水平提升。双方商定将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粤港清洁生产合作,加大扶持和推动力度,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