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2022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研究贯彻意见。

图片2.png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凝心聚力落实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奋力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厅上下要认真抓好学习传达贯彻,担当作为,扎实进取,谋划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办法、新举措,把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要认真吸取广州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教训,切实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务必力戒之。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中,结合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贯彻“1+1+9”工作部署,聚焦总定位总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一是工业经济运行要稳中求进,为全省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要全力稳工业增长,树立大抓工业发展概念,强化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建设,引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明年工业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二是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共同塑造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优势。要加快培育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广东强芯”工程,推动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在重点和关键领域积极进取,着力提升工业基础能力。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成为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共同的精神纽带和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防范化解工业经济领域风险,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用关怀与温暖激励党员干部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