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江门市举办2022年度全省无线电监测技术片区演练,汕头、梅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潮州、揭阳、云浮市等11个地市共41名选手参加。演练共设置了理论考试、信号源徒步查找、卫星干扰定位、信号分析四个单项科目,每个科目设置一、二、三等奖,根据四个单项科目成绩评定集体奖项。演练共评出6个个人奖项、15个集体综合和科目奖项,其中,江门市和湛江市获得了集体一等奖、汕头市和云浮市获得了集体二等奖、梅州市和汕尾市获得了集体三等奖。本次演练提升了参赛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提高了演练活动的组织筹划水平,增进了无线电队伍的感情友谊。

1-1.png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同志在演练总结会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升无线电专业技术能力;二是加强无线电监测技术训练,提升无线电队伍专业技术能力;三是加强高新技术手段建设与运用,提升无线电监测定位能力。

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