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午,为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陈绩主持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前形势下我省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的政策诉求和相关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业稳增长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来自广州石化、广汽集团、广药集团、百事公司、欣旺达电子、创维集团、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公司等11家重点工业企业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企业代表就上半年经营情况、困难问题、政策诉求等方面作了介绍。企业反映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市场需求订单不足、生产经营成本上升、产业链供应链承压等成为制约生产经营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了一批需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诉求。

  陈绩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力聚焦三季度,真抓实干,全力解决产业链供应链卡点堵点,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较好上升。要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动态,积极跟进企业问题诉求,全力协调解决,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千方百计扩需求,推动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下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实施百户龙头企业、千家制造业企业的“百户千家”省市联合服务企业行动,进一步梳理企业问题诉求,建立重点企业诉求办理台账,“一对一,点对点”全力服务好企业,及时协调帮助解决诉求,全力保市场主体,推动三季度工业经济有较好的上升,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