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清视频产业集群是我省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由TCL集团和广东省、广州市和黄埔区企业合作建设的T9项目顺利完工,投产仪式于9月29日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省有关领导出席投产仪式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董业民总工程师陪同参加。

  T9项目总投资350亿元,规划月产能18万片,建设面向Micro-LED的氧化物面板生产线,兼容LCD/Micro LED/IJP OLED。项目满产后将直接贡献约300亿元的年产值,将带动半导体和超高清视频产业上下游新增千亿级的年产值,支撑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助力我省建设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试验区。同时,该项目的建成将推动显示领域新技术快速产业化,进一步巩固我省超高清视频显示产业的领先优势,提升我国面板企业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中的地位和话语权。

  近年来,我省在全国先行先试推动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成功举办4届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创建全国首个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试验区,组建全国唯一的显示领域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2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4个省级超高清视频产业园区、5个4K电视试点示范城市,初步形成从核心元器件、内容制作、传输系统、面板、模组到终端整机的超高清视频显示完整产业链条。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奋力打造万亿级超高清视频显示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