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华南五省区能源电子产业政策片区宣贯会在广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主持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晓杰参会并发言,能源电子领域院士专家,重点企业代表,广东、福建、湖南、广西及海南等省份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计12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就《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解读。广东省、湖南省、海南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别介绍本地区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就相关政策实施交流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为加快以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关键信息技术即光储端信为主要领域的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经国务院同意,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能源局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电子〔2022〕181号),提出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和能源电子关键信息技术产品及技术供给能力提升行动等三大专项行动六大重点任务16项举措,从供给侧入手、在制造端发力、以硬科技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标,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下来,我厅将认真贯彻落实能源电子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产业和市场优势,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省市协同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加强关键技术和产业链短板产业化攻关,策划举办中国国际能源电子行业大会,积极争取建设能源电子先导示范区。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