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重大意义,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使命担当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记强国建设使命,精准发力、持续攻坚、久久为功,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决落实好省委关于制造业当家各项工作部署,以更大的作为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要立足于“保”“强”“亲”,持续发挥政策效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活力。要坚决扛起工业大省“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抓项目、促投资,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要坚决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努力构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展目标狠抓落实,保持饱满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