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粮食和储备局、中医药局、药监局联合组织的2023年度医药行业政企沟通对话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医药信息中心及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专家、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省医药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省内近百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对话会。

  会上,中国医药信息中心专家就《中国医药统计年报》汇编工作对参会企业进行了培训,并展望了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与会的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广大企业、行业组织关注的医药创新研发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医疗物资储备、药械监管、医保支付、中药院内制剂、省名优中成药二次开发项目、中药材产业化基地等涉及医药产业发展的问题和政策进行了解答,使广大企业和行业组织加深了对医药各类政策的理解。

图片1.png

  会议为加强政府部门和医药企业、行业组织间沟通搭建了良好平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能的有效尝试。会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会同省有关部门继续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一研究,逐个答复,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同时,将继续完善沟通对话机制,更好发挥政府机制作用,服务好广大医药企业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