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召开2023年第六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大会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体会及如何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精神,把握新的战略使命,新的内涵特征,新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部署上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激发工信系统、全社会走好广东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决心信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扎扎实实推进广东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世界一流企业体系,构筑新质生产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开辟产业发展新空间,完善产业发展支撑,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的广东实践,推动制造强省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