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至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2023年新入职干部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晓杰同志分享了学习工作心得和体会,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专题廉政教育,厅有关综合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新入职干部,厅借用人员、工作专班抽调人员共58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分享交流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晓杰同志传达了厅党组对新入职干部和借用同志的关怀和重视,结合工作、学习中的感受体会,循循教导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理论能力、战略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督导落实能力等,并以鲜活的工作事例和总结积累的宝贵经验,引导守好廉政底线、提升工作效率、深化行业研究、增强责任担当,为新入职干部和借用同志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勇担重任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图片1.png


  廉政教育讲座上,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规范履职”为主题,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部分条款,剖析案例,以案说纪,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提醒大家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廉政风险点,为党员干部明规矩、划红线,希望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初心、警惕心、赶考心、敬畏心、忧患心、平常心”,适应新形势,重视新要求,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在培训课堂上,各综合处室授课教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公文办理、机要保密、意识形态、依法行政、全省工信概况、数据分析、综合文稿撰写、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机构历史职能沿革、人事制度规定、机关党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细致的介绍。

图片2.png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主旨突出、紧贴工作实际、教学方法多样、课堂不沉闷、互动交流温馨畅快,解决和疏导了不少新入职干部和借用同志面临的实际问题,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获益良多。下来我厅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新入职干部培训工作,更好地助力新入职干部和借用同志提升能力素质,融入新集体、新岗位,在新工作、新征程上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