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坚持制造业当家,为生物医药企业与医疗机构搭建供需对接桥梁,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6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联合主办的“百企百院粤医行”系列活动之药械推介发布会广州专场在黄埔科学城会议中心举办。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以药品和医疗器械新品、重点产品推介发布暨院企供需交流对接为主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谭杰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潘正钦出席活动并致辞,省药监局在会上解读了创新药品和创新器械审评审批和监管相关政策并发布广东近五年获批注册证的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名单,省医保局介绍了医保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基本情况,广药集团、一品红药业、迈瑞医疗、先健科技、丽珠集团、健帆生物、康方生物等7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重点产品推介,并设置了产品展区与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供需交流。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省直相关部门、生物医药重点地市工信部门、广州市各大医疗机构、省内重点生物医药企业近200人参加。广东将以“百企百院粤医行”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医药企业与医疗机构的供需对接,共同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