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2月6日下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全厅近160名干部参加。

图片1.png

  活动在雄壮高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厅党组书记、涂高坤厅长领誓,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进行宪法宣誓。宣誓后,涂高坤厅长向新任职同志派发《宪法》学习资料。

图片2.png

  仪式后,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吴育珊副教授作“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专题讲座,通过理论和案例向全厅干部阐述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拥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的重要意义。

  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是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全厅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拥护宪法,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贡献工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