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关于打造世界级食品制造贸易高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发布新闻媒体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重点食品企业、行业协会和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庄乐从主持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副处长孙璐肯定了广东食品产业发展的成绩,深入阐述了发展食品工业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中国食品工业行业协会副会长王琪介绍了我国前三季度食品工业发展情况,研判了未来发展趋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相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广州、阳江、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佛山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汕头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围绕落实《实施意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发言。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解读了食品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引。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实施意见》为我省食品产业发展指明了道路,提供了路径和方法,意义重大。

  会上,还举办了“食全食美 十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