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率队赴肇庆市检查民爆企业安全生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肇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晓雄,副市长刘泾波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领导陪同开展检查。

  检查组在广东南虹民爆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广东省民爆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执行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图片1.png

  涂高坤对肇庆市各级工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年终岁尾历来是生产经营活动的黄金期,同时也是安全风险的叠加期,安全防范任务更加艰巨。在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全省上下全力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当下,肇庆市各级工信部门和民爆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标准的安全生产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