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组团纵向帮扶工作有关安排,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组团帮扶江门台山市。为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前谋划纵向帮扶具体工作方案,强化和细化省纵向帮扶组对台山市的帮扶支持,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同志于2023年12月11日带队赴台山市开展专题调研。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晓兵同志、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龙富昌同志一同参与调研。江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同志以及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新大新金属材料公司,参观了台山工业新城,了解企业和园区发展情况。在现场参观后,调研组与江门市、台山市政府有关同志座谈,了解江门市、台山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并就如何开展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涂高坤厅长就如何做好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聚焦“产业强县”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百千万工程”;二是要立足台山市发展实际和需求,尽快制定帮扶工作方案;三是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台山市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党委、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也分别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配合做好帮扶各项工作。

  下一步,省纵向帮扶组将尽快印发实施纵向帮扶台山工作方案,助力台山市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涂高坤厅长在江门市吴晓晖市长陪同下考察新大新金属材料公司

图片3.png

参观台山工业新城

图片4.png

座谈会上就对口帮扶台山市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