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相关工作部署,2月28日及3月2日,副省长陈良贤率队到广州、佛山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在广州,陈良贤考察了广东聚华印刷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巨轮(广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深入增城富士康超视堺10.5代显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 

  在佛山,陈良贤先后考察了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 

  陈良贤强调,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占据广东经济“半壁江山”,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制定符合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决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制定符合广东民营经济发展的配套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提供更为优质高效务实的服务,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构建“亲”和“清”新型政商关系,增强民营企业家获得感,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