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18年广东“民声热线”上线工作安排,3月6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作为本年度第一家常规上线单位正式上线,涂高坤主任率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现场直播。 

  在 “民声发布”环节,涂高坤向现场媒体、代表及广大听众介绍了《广东省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扶持政策(2018-2020年)》的有关内容。他表示,通过政策引导,未来3年将带动1万家工业企业上平台、建平台、用平台,带动20万家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的改造,广东将打造工业互联网全国示范基地。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大力宣传,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在“民声调查”环节,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无线电监督检查处、信息化推进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处、数据资源处的业务负责同志就记者暗访片中的移动网络频率干扰监管、5G产业布局、工业互联网企业信息安全、广东数字经济优势、“三网”融合等回答了代表提问。节目直播前,运行监测处、产业政策处的业务负责同志在珠江经济广播电台上线直播,解答了听众朋友提出的网络强省、“实体经济十条”等政策问题。

  本次上线现场表现获得民声评议小组高度赞誉,根据现场公布的评议结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获得了95.5分的高分,这也是“民声热线“栏目上线以来省直部门的最高分。

  直播结束后,涂高坤接受了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节目回放:http://www.gdhotline.gov.cn/programs/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