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至10日,副省长陈良贤到东莞、阳江、茂名、湛江市调研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和质量检验工作并督导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地查看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产业转移园区及相关企业。

  调研组一行在东莞市实地了解企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和实践情况。陈良贤表示,广东省将联合重点地市,依托产业集聚和自动化信息化基础较好的行业,树立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为广东制造企业的降本增效提质提供典型示范,大力推动广大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推动广东争当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区。

  陈良贤对阳江、茂名、湛江三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阳江、茂名、湛江三市近年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质量检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园区布局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当地工业经济的主要增长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交通便利度不断提高,区位优势不断增强。质量检验工作扎实有效,为提高产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良贤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做好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质量检验各项工作,增强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开发运营水平和产业发展水平,以园区为主阵地推动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主干线全部通高速,加大国省道改造升级力度。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检验工作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宣传并认真落实“实体经济十条”,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交通、园区、企业等各项施工要切实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