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至9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总经济师庄乐从率队赴惠州、广州两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委电力能源处、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当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专家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突击检查了惠州市无线电监测站,惠州市盛大海实业有限公司盛大加油站,中石化惠州松子岗加油站,广州闽海龙津加油站有限公司和延长壳牌(广东)石油有限公司广州长湴加油站。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制度建立和执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以及企业证照规范情况,无线电监测设施系统状况,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行为和“两会”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情况;散装汽油销售规范管理情况,成品油进、销情况以及卸油区、加油区等重点区域的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责令限期完成整改工作。 

  庄乐从强调,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