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13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郑勇明率队赴肇庆、云浮两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委电力能源处、无线电监督检查处、民用爆炸物品监管处、当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专家参加检查。

  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先后突击检查了中石化肇庆鼎湖汉庆加油站、肇庆市无线电监测站、肇庆中油油品仓储有限公司、中油BP云浮罗定附城加油站、广东宏大罗化民爆有限责任公司。重点检查散装汽油销售规范管理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无线电监测设施系统状况,“两会”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和省运会准备工作情况,民爆企业春节后复工培训、设备启用前的安全检查情况、职业健康安全等。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加油站卸油区、民爆生产线等重点区域的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责令限期完成整改工作。

  郑勇明强调,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期间,郑勇明副主任对部分企业提出的诉求,开展了现场办公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