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我省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经研究,决定开展工业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需求情况问卷调查,为下一步开展科技成果产业化对接,遴选科技成果产业化扶持项目做准备。具体通知如下:

  一、产业领域。以我省八大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为主,同时兼顾电气、机械、石化、轻纺等传统产业领域。

  二、项目要求。项目必须是工业企业通过有偿受让、战略合作或并购等方式引进的或者联合开发的科技成果,以解决本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能够形成市场前景好的新产品、新装备。项目的优先顺序是:I类:已开始实施但目前进程尚未过半的项目;II类:已签署合作协议,准备实施的项目;III类:有明确的合作对象,正在商谈中的项目;IV类:有明确技术需求,正在寻找合作方的项目。

  三、填报要求。请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属企业集团本着企业自愿的原则,组织本地区、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在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产业领域),认真填写好摸底调查表(见附件,下载网址:http://www.gdei.gov.cn/flxx/jscx/index.htm),连同电子版,于2013年9月30日前汇总报我委(技术创新与质量处)。

  

  附件:广东省工业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需求情况调查表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2013年9月9日

  

(联系人:黄海丹,电话:020-83133226,传真:020-83133384,电子信箱:zlc@gde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