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至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一行到广州开展无线电管理工作专题调研,实地调研了广汽研究院、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指挥中心和广东某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大队。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州市政府和广东某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广汽研究院,张峰观摩了无人驾驶、自动泊车演示,参观了智能网联和概念车两大展区,以及网联车载控制系统、iSPACE概念车等先进技术与产品,针对车联网频率的使用规划及管理等问题与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

  在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指挥中心,张峰听取了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情况、无线电监测系统建设及应用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设置情况、全省无线电监测网络建设情况,对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广东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同步推进频率管理、台站管理、秩序维护等工作,努力提升无线电领域的现代化治理水平,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

  在广东某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大队,张峰听取了大队整体建设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广东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军地联合管控中心规划实施,以及电磁频谱管理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张峰对大队建设和电磁频谱管理军民融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大队全面贯彻落实电磁频谱管理领域的军民融合战略,在队伍建设、设施保障、技术提升等方面加强思考和研究,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和军队战斗力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