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平安春运”,1月25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叶元龄带队赴清远开展春运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检查,实地了解民航无线电业务系统运行状况与当地无线电管理机构春运安全保障情况,并与清远市副市长张帆、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民航中南空管局相关人员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就清远市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进行了工作交流和探讨。 


转存图片


  检查组深入到位于清城区源潭镇的中南空管局航空导航台、市无线电监控监测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对重点用频单位无线电安全和无线电管理机构春运期间无线电安保工作部署、技术能力、综合协调、应急机制建立及运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检查,并听取当地无线电管理部门在春运期间应急人员及技术设施的部署情况汇报。 

  叶元龄同志肯定了当地无线电管理机构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前期准备工作,提出要与民航等重点用频单位建立业务互联、信息共享、人员互动机制,并强调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航空用频安全保障、干扰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加强监管,迅速响应,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心、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措施,切实保障春运期间我省航空无线电业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