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教育杂志社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江门市新会尚雅学校举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江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麦敏杰等出席了活动仪式,尚雅学校四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学生参加活动。

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江门市新会尚雅学校举行_副本.jpg

  活动现场开展的无线电科普讲座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学生们认真聆听,在互动环节中争相向讲座专家提出各种问题,散场后仍有部分学生紧跟专家对讲座内容开展讨论,专家们对尚雅学校学生们的热情和探索精神表示赞赏。

  在体验环节中,现场组织的查找干扰信号源活动吸引了学生们的特别关注,大家积极参与。同时,同学们在日常电器产品的电磁辐射情况观察、监测无人机操作观摩、无人机管控、机器人表演等体验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对无线电业务应用和科普产生了浓厚兴趣。

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江门市新会尚雅学校举行2_副本.jpg

  学校还通过电视录像将仪式现场直播到全校各班,全校5500多名学生通过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