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教育杂志社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进入广州市第二中学,该校初中一、二年级约10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分为室内的无线电科普讲座和室外的无线电技术科普展示互动两个部分。在学校的学术厅,500多名初二学生积极参加无线电科普讲座。在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进入广州市第二中学_副本.jpg

  无线电科普知识展板巡展、无线电监测设备展示、无线电设备互动体验在校内同步进行,学生们亲身体验如何用专业无线电监测设备感知身边无线电波的存在,了解日常电器产品的电磁辐射情况等,学生们还积极参与了无线电知识问答和现场信号源查找等现场活动。 

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进入广州市第二中学2_副本.jpg

  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宣传活动十分有意义,提高了大家对无线电的认知和兴趣,激发了学生们主动了解各类无线电技术及其应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