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省承办国家业余电台操作技能考试造成较大影响,A、B类业余电台考试计划无法如期实施。当前,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稳定向好态势继续巩固、社会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等背景下,我厅及时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做好业余电台操作技能考试进行调整,牵头制定了《广东省业余电台操作技能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在低风险地区组织开展业余电台操作技能考试,尽量回补受疫情影响而延误的年度考试进度。2020年9月26日,年内我省第一场国家A类业余电台操作技能考试终于在韶关市顺利举行。

  该场考试的组织工作严格落实预案有关防控措施,做到参加考生及考务人员考前打卡自查、考时提前签到检测体温、座位保持合理间距、全程佩戴口罩等。考试现场秩序良好,为参加考试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提供了良好安全的环境,有效地保障了考试的公平进行。

  考试内容包含我国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业余无线电操作规范、无线电系统基本原理、安全防护技术、电磁干扰的预防和消除等。来自广州、深圳、韶关、惠州等地市共72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

我省2020年第一场国家A类业余电台操作技能考试在韶关顺利举行_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