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2022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2022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和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2021年我省无线电管理相关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支持下,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无线电管理工作在我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中的重要地位;二是要主动服务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强省建设这个中心任务,努力推动全省无线电领域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务实创新的作风、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新作为、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近期全省工信系统重点工作,会议特别强调,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三防”工作。要认真落实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指导工业企业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的风险防御工作,不能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二是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按照“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而不备”的要求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要按照《工作指引(第二版)》指导工业企业做好防疫工作。三是要千方百计稳住工业增长。把工业稳增长摆在工信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好保链稳链工作,以超常规举措推进重大制造业项目建设。

  厅分管领导,厅无线电频率与台站管理处、无线电监测与监督检查处全体同志,广州市工信局领导和无线电管理有关同志,在穗部分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地级以上市工信局领导和无线电管理有关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