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了“十四五”期间无线电监测设施建设培训会议,组织相关与会人员参观了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普法科普基地。基地解说员从“无线电技术应用发展史”、“无线电管理组织机构和职能”、“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无线电管理监测和检测”、“生活中的无线电”和“智在未来”等6个板块全面介绍了无线电技术的起源与发展、无线电在中国的红色故事、无线电发展与应用以及无线电监测检测技术,普及了相关的无线电法律法规。

图片7.png

图片6.png

   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普法科普基地始终坚持以科普资源共享和科普能力建设为核心,经过两年来不断地升级改造和提升运维服务能力,已建设成为面向全社会开放的集无线电科普教育和互动体验于一体的无线电管理普法科普基地,创新无线电技术与应用科普宣传形式,丰富无线电管理宣传内容,提升社会公众对于无线电和相关法律法规重要性的认识,增进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有效推动了广东省无线电科普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