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电信运营商:

  按照省政府关于我省原中央苏区农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应用试点工作的部署,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专项资金项目入库储备工作的通知》(粤财预函〔2019〕70号)、《广东省省级财政资金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粤财预〔2018〕263号),现组织开展中央苏区农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光纤接入服务项目入库储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原则

  (一)科学发展导向。以提升我省原中央苏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当地信息化进程为目标,统筹考虑资金安排,为我省原中央苏区农村提供低成本、高性能互联网覆盖。

  (二)绩效导向。强化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的绩效要求,资金申报、评审、资金使用等各环节以绩效为导向,加强对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三)公开、公正、公平。采用公开申报、专家评审、入库储备、排序优选等形式,规范资金申报和评审程序,提高资金安排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二、申报范围

  中央苏区农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光纤接入服务项目包含:项目一是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为中央苏区农村提供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光纤接入服务及宽带保障;项目二是在2019年11月至2020年10月为中央苏区农村提供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光纤接入服务及宽带保障。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管理规范、依法纳税的运营商独立法人或分支机构。

  (二)申报主体具备相应电信业务经营资质。

  (三)申报主体须满足财务状况良好,项目资金投入合理,经济效益良好。近5年来,在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审计、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方面未出现过违法违规情况,在我厅申报的项目无重大商业或法律纠纷,无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四)申报主体为原中央苏区3312个村提供光纤接入覆盖,并做好光纤宽带业务服务保障。

  (五)申报主体应结合实际情况,对项目提出客观可行且量化的项目指标,应包括但不限于:加快中央苏区3312个村光纤接入覆盖,提供互联网专线接入服务,接入光纤要求符合ITU-T的G.652标准,互联网接入服务链路独占下行速率不低于100M,可用率不得低于99.9%。

  (六)项目实施必须在广东省境内,项目实施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

  (七)申报主体对申报项目及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可行性负责。

  (八)不接受联合申报。

  (九)申报主体应严格按照项目申报要求填写规定格式的申报材料,并同时提交相关附件。申报材料(详见附件,一式5份,A4纸张双面打印,胶装成册,在材料封面加盖公章及侧面加盖骑缝公章)和电子文档(刻U盘贴标签)。未按规定提交的,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逾期或未按要求报送的,不予受理。

  四、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申报单位按照要求将申报书和相关材料,于2019年10月21日前直接提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二)项目评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审,按照评审结果排序列入相应项目库。

  (三)项目资金分配及监督管理。我厅根据项目资格审查和评审结果,结合专项资金年度预算额度等因素进行资金分配。项目经确认入库的申报单位应配合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做好项目监督管理、绩效评价、项目审计、项目验收等各项工作。

  

  附件:1.中央苏区农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光纤接入服务项目申报书(项目一)          

     2.中央苏区农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光纤接入服务项目申报书(项目二)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0月12日

(联系人:刘磊、桂周,电话:83134288、83134294,

 邮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吉祥路100号611室)

  

便函〔2019〕1146号附件1-2.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