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广东省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招标公告

 

 

遵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期间关于“选择具有一定优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关键领域进行突破,不断提高核心技术和重要应用技术的创新能力”的指示精神,为充分发挥粤港两地资源优势,谋求共同发展,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决定以两地支柱产业关键与共性技术科技攻关为切入点,在2004年工作的基础上,2005年选择信息与通讯、精密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及食品安全、环保与清洁生产关键技术六个关键领域,组织科技攻关,实现重点突破。按照“以市场机制为主,合理配置和适当集中资源,力争重点突破”以及“需求、科学、效益、能力”的原则,广东省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开发布粤方招标项目指南,并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择项目承担单位。本次粤方招标将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科技项目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国科发计字[2000]589号)、《广东省重大科技项目招标管理办法》(粤科计字[1999]138号)、《广东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粤经贸技术[2004]165号)等有关规定进行;香港资助的项目按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

一、     招标项目

(一)信息与通讯

1、数字家庭公共技术支撑平台**

2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

3IC设计制造与成套产品开发应用***

4、信息安全关键技术与应用***

5、软件技术及产品***

6、通讯关键技术

(二)精密装备制造关键技术

1、电子元器件专用设备关键技术*

2、轻工精密制造专用设备关键技术*

3、网络及应用关键设备*

(三)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

1、中药现代化***

2、医药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

3、医疗器械***

(四)新材料

1、电子新材料关键技术*

2、新型高分子材料关键技术*

3、新型精细化工产品关键技术*

(五)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及食品安全

1、水产品深加工关键技术***

2、果蔬深加工关键技术***

3、畜禽深加工关键技术***

4、食品有毒、有害物痕量检测及控制技术***

(六)环保与清洁生产关键技术

1、印染工业生产过程中洁净生产关键技术*

2、新型高效节能节水设备关键技术*

以上所列是广东省政府具体招标项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招标项目也在以上六大领域,具体内容详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网站。深圳市政府招标项目主要在信息与通讯、生物医药等领域,具体内容详见深圳市科技局网站。

   二、投标注意事项

1、本次招标立足粤港两地、面向全国,鼓励产学研联合,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粤港合作项目。广东省政府出资资助的项目要求主投标人的注册地研发机构,以及项目实施和成果的产业化必须在广东。深圳市政府出资资助的项目要求主投标人的注册地研发机构,以及项目实施和成果的产业化必须在深圳市。

2、投标人应承担其编制投标文件与递交投标文件所涉及的一切费用。

3、出售招标文件的时间及地点

l   粤方出售招标文件的时间:自2005614起至2005624,每日上午 8:30 – 12:00,下午14:30 – 17:30(北京时间24小时制,下同,公休日不休息)。

l     粤方出售招标文件的地点和港方招标文件的发布方式:

1带“*”“**”号项目的招标文件

出售地点:广州市东风中路300号之一(金安大厦)17D2,中招国际招标公司广东业务部,邮政编码:510030   联系人:庄克明

电话:020-83646023    传真:020-83646022

2带“***”号项目的招标文件

出售地点:广州市连新路171号省科学馆大院3号楼201,广东省科技评估中心,邮政编码:510033   联系人:王亚萍

电话:020-83549694  传真:020-83557388

3)深圳市政府的项目招标文件

出售地点:深圳市上步中路1001号科技大厦12层,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邮政编码:518031   联系人:桂全宏 

电话:0755-83699687  传真:0755-83699687

以上所有招标项目信息同时在《南方日报》、广东金科网、广东信息化网、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网站、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网站和南方网上发布。

4、投标文件的送达  

1)广东省政府招标项目文件的送达时间:20058128:30 – 12:00,过期不予受理,投标文件不得邮寄。

送达地点:广州市连新路171号广东国际科技中心

2)深圳市政府招标项目文件的送达时间:20058128:30 – 12:00,过期不予受理,投标文件不得邮寄。

送达地点:深圳市上步中路1001号科技大厦12层,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

所有项目投标截止时间:200581212:00

5、开标时间、地点                  

1)广东省政府招标项目开标时间:200581215:00 ;开标地点:广州市连新路171号 广东国际科技中心五楼会议厅

2)深圳市政府招标项目开标时间:200581215:00 ;开标地点:深圳市上步中路1001号科技大厦12层,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

6、评标

粤方评标方式:开标后将立即组织评标工作。评标工作分为书面投标文件评审、现场考察及答辩二个阶段进行。在书面投标文件评审阶段,经评标委员会推荐和招标人确认,确定可以进入现场考察和答辩阶段的投标项目和单位。

7、定标

广东省政府责成有关政府部门组成省关键领域重点突破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科技厅。广东省政府出资资助的项目,由联席会议根据招标代理机构评标报告提出中标单位,报省政府批准。深圳市资助的项目由深圳市科技局报深圳市政府确定。

8、揭标时间、方式

粤方揭标时间:2005928

粤方揭标方式:在《南方日报》、广东金科网、广东信息化网、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网站、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网址和南方网上发布。

特此公告。

 

 

备注: 2005年广东省关键领域重点突破招标省经贸委负责的项目详细情况

 

一、  精密制造关键技术

1、电子元器件专用设备关键技术

--全自动半导体芯片键合机

--精密图像自动光学检测设备

--高精度超小尺寸片式电阻激光调阻机

2、轻工精密制造专用设备关键技术

--多色高速胶印机

--高效、高性能螺杆式混炼挤出设备

--精密制造装备关键件生产技术

3、网络及应用关键设备

-- NGN综合接入设备关键技术

--车载信息智能终端及服务平台关键技术

二、   新材料与精细化工关键技术

4、电子新材料关键技术

--高频低功耗MnZn功率铁氧体材料及磁芯

--印制电路板(PCB)铜表面微处理材料

5、新型高分子材料关键技术

--照相级高光泽防水彩喷相纸

--新型环保低烟无卤阻燃电线电缆料

--新型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关键技术

6、新型精细化工产品关键技术

--高性能复合型塑料助剂

--高性能鞋用水性聚氨酯胶粘剂

三、    环保与清洁生产关键技术

7、印染工业生产过程中洁净生产关键技术

8、新型高效节能节水设备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