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我厅联合江门市政府在江门召开广东省硅能源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和能源局相关领导,江门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省内外行业知名专家、企业家出席会议。

  会议以“广东省硅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路径研讨”为主题。会上,我厅介绍全省发展硅能源产业规划布局,江门市政府汇报江门市光伏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光伏协会、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等单位专家分享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充分交流发言,为我省发展硅能源产业积极建言献策。

  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晓杰指出,硅能源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产业,有助于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硅能源产业发展,省领导亲自谋划,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全省硅能源产业发展。下来,我厅将积极贯彻省政府工作部署,研究出台广东省硅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完善产业生态体系,优化全省产业布局,重点突破关键器件、材料和装备,加快重大项目引进,加强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加大政策资金扶持,支持人才培育,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硅能源产业成为全省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