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您好,咨询两个问题: 1、根据《2023年省市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入库支持方式》中对与项目设备配套的CAD、CAE等工业软件也属于技改项目投入的一部分,而CAD、CAE等工业软件属于无形资产,不作转固,请问技改项目补贴政策中对软件有什么要求,软件的部分是否能算入设备总投入额,能享受奖励标准? 2、今年组织的省市企业技术改造入库要求是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700万,根据《关于征集2023年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导向计划项目的通知》第一条入库范围提到的产业项目,其中包括技术改造与创新,原则上,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0万元,请问该征集通知提到的与省市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入库是否相通,是否明年申请省市技改补贴投资额要求提高至1000万?谢谢!

  答复内容:您好!一、省级技术改造资金支持企业淘汰老旧设备,引进和购置先进设备(含配套软件,包括与项目设备配套的CAD、CAE等工业软件),配套软件应属于国家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中明确的可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用于支持设备运转软件。项目入库评审工作由各地市按规定组织实施,具体可径与属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联系咨询。

  二、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粤工信规字〔2021〕5号),省级技术改造资金在政策实施期内支持珠三角地区企业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新设备购置总额为不低于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