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100句正能量微语,短小精悍、朗朗上口、易于记诵、信息量大,具有较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开展正能量活动与熟记传播正能量微语结合起来,把汇聚传递正能量与修身养性、人生感悟结合起来,作为文化纽带把家庭和周围群众连结起来,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口口相传,在轻松领悟中升华境界,在相互影响中传播正能量。 

 

  1.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 

  2.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3.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充分体现离退休干部特点和优势,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4.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 

  5.正能量是什么?就是天地正气、人间正道,就是催人奋进、积极向上的力量。 

  6.持续增添正能量,为事业谋发展,为万世开太平。 

  7.正能量,你能行;正能量,我可以。 

  8.增添正能量,情操更高尚;传递正能量,社会更向上。 

  9.老干部增添正能量,全社会关爱老干部。 

  10.向党中央看齐,为党中央点赞。 

  11.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12.自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13.人人思齐,方能看齐;人人思进,方能前进。 

  14.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15.学党史,忧党难,念党恩,跟党走。 

  16.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17.学宣传提纲、学先进事迹,做模范长者。 

  18.是党员,就要爱党、忧党、护党、为党。 

  19.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20.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 

  21.我们既要“高大上”,也要“接地气”,这个“地气”就是群众、学习和实践。 

  22.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23.谋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四个全面”协调推进,国之幸、民之福。 

  24.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坚持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合民意、得人心。 

  25.行走在复兴之路上,中国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的明天,直挂云帆济沧海。 

  26.伟大事业赋予我们庄严神圣的使命,宏伟蓝图需要我们攻坚克难去绘就。 

  27.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28.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29.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高尚的思想,就没有高尚的灵魂,也就没有高尚的行为。 

  30.舆论导向正确是党和人民之福,舆论导向错误是党和人民之祸。一天不读报是缺点,三天不读报是错误。 

  31.学习先进典型学什么?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锲而不舍的理想追求,言行一致的高尚品格,“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 

  32.理想是心中的旗帜、前进的北斗,有了旗帜和北斗,就不会迷失方向,理想就能照进现实。 

  33.理想是彼岸,现实是此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是架在两岸的桥梁。 

  34.吃亏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亏了我一个,幸福几代人。 

  35.成大事者皆有志,这个“志”就是理想;铸大业者贵有恒,这个“恒”就是信念。 

  36.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有我们党坚如磐石,才能使国家安如泰山。 

  37.老党员、老干部也是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就要遵规守矩、遵纪守法。 

  38.一名老党员就是一棵不老松,南粤60万离退休干部党员,就是60万棵不老松,连成一片,就能抗风御沙,守土固园。 

  39.在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40.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41.国正天心顺,官清民自安。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政治生态的监督员,是老同志应尽的义务。 

  42.“四风”随手拍,举报一键通,监督你我他。 

  43.只有人人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44.每一个公民都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45.人在做,天在看。“天”是什么?“天”就是党和人民。 

  46.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精神力量。 

  47.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48.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勠力同心,梦想成真。 

  49.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50.知荣辱、讲正气,辨是非、明方向,做奉献、促和谐。 

  51.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献智改革,做改革促进派。 

  52.舆论场上鱼龙混杂,我们就是要用积极声音影响社会舆论,用主流思想巩固舆论阵地,用实际行动维护党和政府形象。 

  53.为各地区各部门经得起历史检验、深受群众欢迎的政策举措和发展成就点赞喝彩,也是力所能及发挥作用。 

  54.不要小看一名老同志的一个赞,全省近100万离退休干部,继而带动千余万老年人,就是百万、千万个大拇指,就是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55.不要担心自己的声音太小,只要能持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喝彩点赞,即使再小的声音,党和人民都能听得见。 

  56.我们共产党员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 

  57.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是党和人民培育赋予的,就要用于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58.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59.父母生我身,养育靠人民。 

  60.要发挥余热不要发挥“余权”,要会上敢说不要会后乱说,要建议不要妄议,要批评不要乱评。 

  61.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感恩中国,感恩伟大的党。 

  62.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63.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 

  64.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家也兴国也强。 

  65.读什么书,就代表你是什么样的人;选什么书,就是给下一代指引什么路。 

  66.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 

  67.到校园去,到社区去,到乡村去,到企业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68.心静才能听到万物的声音,心清才能看到万物的本质。 

  69.人之相敬,敬于德;人之相随,随于义;人之相信,信于诚;人之相处,处于心;人之相交,交于情。 

  70.心态阳光,健康快乐,减的是医,增的是寿,添的是福,本身就是正能量。 

  71.传承优良作风,弘扬优秀文化,培育优良家风。 

  72.回归家庭,教育引导好子孙后代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影响带动周边老人,也是输出正能量。 

  73.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 

  74.幸福其实很简单:家里在医院没有病人,在监狱没有犯人,在街头没有要饭的人,自己做个问心无愧的人,就是很幸福的人。 

  75.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禄,寡欲是寿。 

  76.打开窗户,阳光会进来;打开心灵,温暖会进来。 

  77.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78.人之所以躁动不安,一是求之不得,二是舍之不得,三是攀之不得。学会放下,烦躁不安就会减少许多。 

  79.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理解就会少一份误会;心与心之间,多一份包容就会少一些纷争。 

  80.人生的快乐在于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快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快乐与不快乐之间,你随时可以转换手中的遥控器,将心灵视窗调到快乐频道。 

  81.持续朝着阳光走,阴影就会躲在后面。朝着阳光走虽然刺眼,却表明你走的方向是对的。 

  82.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立立人,己达达人。 

  83.帮助别人的人,精神上容易获得满足感和幸福感。 

  84.当你一个指头指着别人时,别忘了还有四个指头指着自己。 

  85.与其埋怨别人冷淡,不如燃起自己这盆炭火,去温暖别人。 

  86.两个人共分一个痛苦,痛苦只有半个;两个人共享一个快乐,快乐就变成两个。 

  87.春蚕到死丝不断,留赠他人御风寒。 

  88.纵比知足,横比知福。 

  89.假如生活亏待了你,不妨记住“三看”:一看远,二看宽,三看淡。眼界注定你的格局。 

  90.凡事知足常乐,不可过分攀比。宽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 

  91.有两种东西让人迷失:一是谎言,二是欲望。有两种东西让人释怀:一是智慧,二是心态。丢弃谎言,放下贪欲,保持阳光心态,这就是智慧。 

  92.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能看到希望。 

  93.秋天的果实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春天的耕耘者。 

  94.人的魅力在于心理健康和灵魂高尚,只有为人世间留下美好东西的人,才算得上生而无愧的人。 

  95.每一名党员包括离退休干部都要好好想一想,当初入党是为了什么、参加革命和工作是为了什么、将来身后要留下什么,只有想清楚、弄明白了,才能活得明白、干得明白。 

  96.你谈我谈大家谈,谈谈自己的心里话,谈谈中国、广东、家乡的新变化。 

  97.你讲我讲大家讲,讲中国故事,讲光荣传统,讲优秀文化,传优良作风。 

  98.正能量,大家论,论思想,论道理,论事实,论今昔,论出一番新天地。 

  99.正能量,可上网,点点赞,心向党,齐努力,圆梦想。 

  100.唱起来,舞起来,讲起来,写起来,画起来,拍起来,动起来,传开来。正能量,大家来,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