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粤新两省(区)关于共建喀什(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合作协议》,围绕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提升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土“绣娘”的理论素养、技艺手法,激发其产品研发的创新能力,培养具有传承和发扬民族刺绣技艺等民俗文化人才,在粤新两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推动下,新疆民族刺绣人才培训列入了自治区2019年纺织服装管理人才培训计划。

  9月4日,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的2019年第三、四期新疆民族刺绣人才培训班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班计划为19天,课程内容设置丰富,包括了色彩搭配和图案设计基础知识、传统工艺的设计与运用、文创产品研发等文创知识,也有广绣潮绣瑶绣技法、潮绣的传承和市场化应用、地方刺绣工艺流程等技艺提升内容。同时,整个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与创作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既提升学员的技艺,又突出传统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开阔学员的眼界和思路,提高学员的审美和创新能力。

2019年第三、四期新疆民族刺绣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_6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