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至7月2日,第六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称喀交会)在新疆喀什隆重举行。根据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我委牵头组织了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参加本届“喀交会”。广东省经贸代表团由李容根副省长任团长,省委副秘书长李水华、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我委杨建初主任为副团长,共有223家企业约600人参加,下设8个分团:其中,广州分团25人、深圳分团232人、东莞分团27人、佛山分团28人、国资分团51人、农业分团13人、新疆广东商会分团12人、其他分团23人;参展企业202家,其中,广州分团46家企业参展、佛山分团18家企业参展、东莞分团29家企业参展,深圳分团88家企业参展,省属资产经营公司6家企业参展,新疆广东商会15家企业参展。这次广东省组成经贸代表团参加“喀交会”,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广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大规模经贸合作的开始。

“喀交会”期间,广东省经贸代表团与新疆喀什地区行署共同举办了广东-新疆(喀什)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依木·牙生、广东省政府副省长李容根、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闫勤、喀什地委书记史大刚、广东省委副秘书长、省援疆工作队领队李水华、我委杨建初主任等两省区及相关地市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共签订各类经贸合作项目42项,签约总金额102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10个,涉及金额38亿元;购买类项目15个,涉及金额28.3亿元;建立销售网络类项目3个,涉及金额6.4亿元;销售类项目9个,涉及金额20亿元;房地产及资源开发项目5个,总金额9.2亿元。进一步巩固了广东与新疆的经贸合作,推动双方经济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喀交会”期间,我委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还深入到疏附县、伽师县、图木舒克市等我省对口支援的县市进行市场调研,通过参观企业、座谈等形式了解和掌握当地社会经济特别是商贸流通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广东对口支援喀什地区提供产业合作及产品合作的市场引导和支持,为制定相应的对口支援产业发展规划积累经验和数据。

此外,6月27日,广东省经贸代表团领导还出席了南方航空公司在喀什机场举办的“广州-喀什直航开通仪式”。

 

李容根副省长致辞

林英副秘书长主持签约仪式

李容根副省长在杨建初主任陪同下视察展馆

签约仪式现场

李容根副省长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依木·牙生为喀什广东商会揭牌

林英副秘书长、杨建初主任在签约会场研究工作方案